位置: 首页>媒体矩阵>子报子刊

《法制生活报》


  《法制生活报》创办于1985年,现由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管主办, 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公开出版发行的贵州省唯一的法制类专业报纸,国内统一刊号为CN52-0001。2012年,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法制生活报社完成转企改制工作,变身为贵州法制生活报传媒有限公司,成为全国30多家法制类报纸中首家完成转企改制工作的报社。

  创办31年来,《法制生活报》始终坚持用法治思维办法治媒体的办报宗旨,秉承权威、专业、实用、有趣的编辑方针,以报道法治新闻、记录法治进程、关注民意民生、解读政法工作、传播法治文化、普及法律知识为己任,着力打造贵州政法宣传和法治新闻舆论主阵地,已成为贵州法治工作者联系社会大众的桥梁和纽带、法治社情民意的传声筒、社会公众寻求法律支持的工具和助手。

  2015年初,法制生活报全媒体平台建设全面启动。公司结合实际,按照差异化和互补性原则,对现有平台(产品)进行改造、提升,并建立相应机制,重点围绕法治新闻、政法宣传、普法教育、法律服务四个方面的内容,强化报网联动,加快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集新闻性、思想性和服务性于一体的纸媒、网络、视听、掌上阅读、微博、微信立体传播平台,形成专业性的法治全媒体集群。